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为企业特种设备定检保安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29

12月28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检验人员圆满完成湖北天源化工21台压力容器的定期检验工作,受到企业好评。

天源化工是阳新地区一家大型的化工企业,年产值超过10亿元,是湖北省乃至国家层面各级负责安全生产的政府部门重点监管检查企业。在年底大检修的背景下,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承压一室精干检验队伍,连续4天奋战圆满完成检验工作。

此次检验任务中有两台乙烷卧式储罐,单台容积就高达200m³,检验前需要将容器内残气排空,接着灌水浸泡24小时,然后排空保持通风,内部气体取样合格后,辅助人员进入罐内将需要抽查的焊缝打磨至见金属光泽。检验人员进入罐内进行壁厚测定和磁粉检测等检验项目,拆卸下来的阀门密封性能试验合格并安装齐全后,最后进行气密试验,合格后排气并抽至真空状态。

在检验一台甲醇回收塔时,发现人孔内部焊缝及母材有多处较深腐蚀坑,检验人员随即下达意见通知书,要求使用单位找有资质单位进行焊补并进行超声和磁粉检测至合格,保障企业特种设备正常安全运行。

 
(通讯员 徐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