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顺利通过五年一次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复查“大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12

1月6日至7日,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下称“计量所”)迎接五年一次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复查考核,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家考核组一行三人来黄开展现场考核。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李盛同志作为观察员参加考核,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同志到场指导。

省专家考核组按照JJF 1069-2012《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和相应技术规范的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核查资料、实地考查、现场实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该所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检定、校准和检测项目进行了全类别、全要素、高标准的复查考核。

首次会上,审核组组长方春泉同志对为期两天的考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表示,审核组将依规依纪对计量所管理体系及技术能力进行认真检视,同时在学习交流方面,毫无保留地向该所提供便利与帮助。黄石市局副局长李冰对计量所专业技术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本次复审工作,珍视向各位专家老师学习的机会,提升本领;二是要如实向考评组展示实验室的工作常态,拿出最真实、最过硬的水平;三是针对本次复查中暴露的问题迅速行动、精准发力、靶向整改,全面推进能力建设,提升公益服务意识。

经考核组现场考核及综合评审认定,该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持续有效,人员技术能力、仪器设备及环境设施条件符合规范要求,在服务产业发展、履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社会职责方面值得肯定。考核组一致同意该所申请授权的189项检定项目、230项校准项目和7项检测项目通过复查考核。

“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是计量技术机构最重要的一项资质,是计量所开展检定工作的“许可证”,此次复查现场考核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计量所检定水平和校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计量所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更优质量履行好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职能,为服务黄石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计量保障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