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药械保供稳价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2-13

为做好疫情期间药品医疗器械供应、价格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12月12日下午,下陆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药械保供稳价工作会。区局市场监管科、食药监管科,区药师协会、医疗机构药剂科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针对当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以及个别解热镇痛药品等防疫药械供需矛盾相对突出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防疫药械采购、物流、价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相关业务科室就加强质量把控、稳价保供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进同志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药械保供稳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升站位,落实责任。在当前各级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的新形势下,各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做好防疫药械保供稳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肩负的社会责任,迅速行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二是广辟渠道,确保供应。药品零售连锁公司要加强与厂家、供应商的联系对接,做好信息互通,发挥连锁经营优势,积极向总部争取市场紧缺药械的供应份额,千方百计保障采购渠道畅通和重点产品正常供应。三是确保质量、稳控价格。各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要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严格落实进货查验,把好产品质量关,加强价格自律,严禁出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广告宣传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