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开展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管道)学习宣贯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06

1月6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压力管道检验人员召开技术培训专题会议,对新颁布实施的《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管道》(TSG D7003-2022)新检规进行宣贯学习。

据悉,为完善长输管道定期检验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2年12月发布公告,对《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油气)管道》(TSG D7003—2010)进行修订,形成《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管道》(TSG D7003—2022),并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为做好新修订《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长输管道》(TSG D7003-2022)(下称新《检规》)的宣贯落实,该院积极组织学习培训,相关技术负责人就新《检规》具体修改内容、前后变化、新要求,以及如何正确理解执行新《检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检验人员结合日常经验,对《检规》中修改内容开展讨论学习。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黄石分院在长输管道定期检验中的技术能力,也为黄石特种设备监管部门“燃气管道整治行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发挥作用,达到预期目的。


(通讯员 王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