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开·铁区发出该区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0

1月6日下午,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金山市场监管所接待了辖区首个办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业务的邓先生,发出开发区·铁山区第一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拿到崭新的营业执照,邓先生兴奋地表示:“原来的字号名称都帮我保留下来了,新政策真是太方便了!”

邓先生口中的“新政策”,就是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条例》实施以前,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仅限于家庭成员之间,家庭成员之外的则需要“先注销、再设立”的方式实现经营者变更,原个体工商户的成立日期、字号、档案等经营信息都无法延续。《条例》实施后,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业务,大大简化了办理手续。

个体工商户可以直接变更经营者,是众多经营者多年的心声。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关注改革实施情况,加强宣传引导,贯彻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释放改革红利,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通讯员  刘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