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7

春节临近,为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体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3日至16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织对分院办公楼、大冶气瓶检测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消防演练。    

安全检查中,本着安全隐患“零盲区”和责任落实“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该院从办公楼开始对全域安全状况进行细致检查,逐一对办公区域用电安全、档案室防火防潮、仪器设备室防火防盗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在气瓶检测站,消防演练主要围绕火势初期如何快速扑灭火源、灭火器及消防栓正确使用操作、火灾报警以及疏散知识等内容展开,旨在训练现场人员在发生火灾及火势失控时,快速做出反应,提升自救能力。

该院检查组领导在活动中强调,安全事关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对检查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及时落实整改。与此同时,节日值班人员也要切实落实安全制度措施,做好防火、防电、防水、防盗等工作,确保平安过节。


(通讯员 王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