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市食药检测中心10项能力验证项目、测量审核项目均取得满意结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9

2022年,依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年度能力验证项目计划表,以及其他各主管部门下发的能力验证通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结合实际,制定了年度能力验证计划,项目包含5个:饮料中山梨酸、苯甲酸的测定,食用植物油中铅(以Pb计)、苯并芘含量的测定,化妆品菌落总数计数,乳液中氢醌的测定,白酒中甜蜜素的测定;涉及食品、化妆品领域,覆盖添加剂、微生物检测、污染物、重金属等检验检测项目。

针对能力验证任务,该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技术质量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配合下,相关检验科室及实验人员进行试验操作,顺利完成全部能力验证工作,所有项目均取得满意结果。

同时,作为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标准物质协作标定单位,2022年,该中心共完成坎地沙坦酯杂质Ⅱ等5个国家药品标准物质质量检测项目的协作标定工作,亦均取得满意结果。

2022年,市食药检测中心不断争先创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检验检测行业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中心两名同志初赛入围行业前50名。下一步,入围同志将根据大赛的安排,磨炼技能,争取在复赛技能实操中取得更优成绩,为食药检测工作夯实人才基础,为推动黄石食药安全提供坚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