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我市两个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3

1月11号至12号,根据省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管理工作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到黄石开展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验收评估工作,我市两个项目成功通过验收。

据悉,两个项目分别是由湖北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申报的“有机生态循环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和阳新县牧哥田园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牧哥田园大棚金桔种植标准化试点”项目。项目申报以来,市标准所派专人负责指导,从标准体系建立、标准制修订、宣贯培训、标准实施、持续改进等各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共收集相关标准186项,其中企业标准119项,提炼地方标准2项。通过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建设和实施,鑫东公司建立起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实现农业生产与农业生态环境的友好并存,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牧哥田园公司成功进行了灾后重建,为建设国内一流的标准化果园,生产国内一流的金桔,打造“ 雷姐”金桔国内知名水果品牌打下基础。

截止目前,我市已完成标准化试点项目38个,走在全省前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高度认可我市标准化工作高度并对今后标准化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借势借力,形成合力,发挥行业主管部门和科研部门的力量;二是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做好标准化项目的实施和监督检查工作。


(通讯员 张云辉  程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