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开·铁区市场监管局:测量守护健康 计量保障公平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0

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为加强计量科普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5月19日上午,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黄石市计量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在铁山冶商平价超市前,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计量科普手册,提醒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身边的计量,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同时对粮店、个体户及附近老年居民的血压计、台称等记录器具进行免费检测。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40余人次咨询,对20余台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

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对铁山冶商平价超市内的计量器具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检查数字指示秤量值是否准确,查看了水果蔬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称重的计量器具配备是否规范,并提醒经营单位要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建立健全计量管理制度,做好计量器具的日常管理,坚决杜绝“缺斤少两”问题的发生。


(通讯员 邓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