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下陆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 促“知产”变“资产”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5

为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实现融资、解决资金难题,根据全省“百县万企知识产权大培训”和2023年“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安排,5月23日,下陆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湖北知识产权培训(黄石)基地、下陆区创新发展中心、下陆区金融办等单位共同开展下陆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辖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100余位企业代表及黄石市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北京文苑知识产权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代同讲解了省市区知识产权贴息政策,重点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申请条件、专利价值评估、质押登记、贴息申请操作流程等问题进行讲授,并就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容易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实际解决办法。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授课内容,深入研究扶持政策,提升专利基础知识和高价值专利培育水平,理解好、用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下一步,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产品推介、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利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市场价值,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