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西塞山区开展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督导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6

5月25日,市、区两级纪委监委同志到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督导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何爱军在会上对该局近期开展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就下一步工作作计划安排,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进行说明,争取工作支持。

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石汉文同志强调,区市场监管局作为此次专项行动的主战部门要行动迅速,旗帜鲜明抓整治、积极主动抓整治;对在整治过程中“查什么”“怎么查”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抓好整治工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季冬同志对该局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此项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现实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行动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工作重点,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治任务。三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做好宣传报道。强化正面教育引导,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好警示提醒。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配合区教育局有计划、有举措,多形式推进整治工作走向深入。

(通讯员 何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