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赴十堰考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开拓视野,借鉴先进经验,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指标评价工作水平。5月24日,大冶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柯惠华、陈新军带领相关成员单位、股室负责人,赴十堰市张湾区、茅箭区和郧阳区考察学习开办企业、市场监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指标的先进做法。

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张湾区行政审批局及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及审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湾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东介绍了该局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实效,双方围绕企业开办专区和开办企业营商环境指标评价等进行座谈交流,并就“放管服”改革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和审批制度改革一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入探讨。

当天下午,考察组一行抵达十堰市郧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座谈会上,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新芝介绍了市场监管指标工作情况。在2022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估中,郧阳区“市场监管”指标完成情况排名全省第一。该区全面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执法部门双随机监管全覆盖。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推出“信易+”创新信用服务应用场景25个,完善多个领域行业信用监管举措,持续健全信用修复机制。进一步规范监管执法标准,及时主动公开执法案件、执法年报等执法信息,配齐配全影像记录装备和法制审核专业力量,切实保障执法合法性。

5月25日,考察组一行来到茅箭区市场监管局。考察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观摩智慧十堰信息化平台等形式,对茅箭区先进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双随机一公开”和信息双公示、智慧十堰信息化平台建设应用情况等进行认真学习,汲取了丰富的先进经验。

学习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此次对标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切实感受到十堰市各区局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优质服务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对下步大冶市完善机制、补齐短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大家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以学促进,将三个牵头指标在指标优化提升、企业满意度提升、创新案例等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先进经验做法梳理好、研究好、转化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促进营商环境指标评价优化提升,为大冶全力冲刺“千亿县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余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