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基层动态

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开展设备隐患排查 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31

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稳定运行,督促企业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5月30日,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检验人员对中冶南方(黄石)气体有限公司的27台压力容器设备进行定期检验。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分为新、旧两个厂区,目前正处于新老设备交替的关键时期。检验人员一方面对新厂区的设备进行首次检验,全面检查和测试设备安全性,确保设备符合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要求;另一方面,重点对老厂区设备进行定期检验,检验现场发现一些设备存在局部腐蚀问题,极易导致设备穿孔或发生破裂,存在很大安全风险。对于发现的问题,检验人员及时联系使用单位进行核实整改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

下一步,黄石分院将持续关注企业整改情况,以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为黄石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通讯员 余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