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全市投资理财咨询中介机构金融风险整治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08

5月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全市投资理财咨询中介机构金融风险整治工作会。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副调研员刘慧林,各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市地方金融局、市公安局、市科技局、人行黄石支行、黄石银保监分局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及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会。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松树主持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局解读《全市投资理财资讯中介机构金融风险专项排查行动实施方案》,并现场征求各县(市、区)及参会各部门意见,多个单位对方案提出意见建议。黄石港区、下陆区政府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总结前期金融风险线索排查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决定,即日起,我市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投资理财、投资中介、信息咨询、科技领域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集中专项排查和整治行动。通过全面摸排风险,强化监测预警、建立风险台账、分类处置整改、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掌握我市非法集资发展态势,摸清风险状况,聚焦“打早打小”,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随后,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传达市委书记董为民相关批示精神,进一步强调开展投资理财咨询中介机构金融风险专项排查和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现场与各单位交流、完善本次专项排查的工作方案,并就下步开展集中排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行动不流于口头、表面;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各部门立足职能、通力协作,加强研判,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三是强化措施,及时处置,真抓真管,确保行动有成效;四是及时报送信息,践行“三报制”;五是形成研判机制,分析线索性质,重要线索及时上报,实现信息共享,切实维护群众个人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