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08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根据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安排,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今年将组织编制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并列入市级专项规划。这是该局组建以后编制的第一个中长期综合性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并于5月8日上午,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部署开展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胜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规划和改革科科长姜炼简要介绍了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就《黄石市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作了详细解读,重点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任务分工、总体框架、时间节点、责任要求等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

邱胜潮副局长讲话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从中央自上而下部署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都作了周密安排,市政府成立了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局相应成立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系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对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明确工作任务,体现继承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要求,谋划上站位要高,政策把握要准,工作目标要远,对照《方案》明确的21个专题来推进落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邱胜潮副局长就编制“十四五”规划强调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组建工作小组。市局“十四五”规划办公室将根据实际,抽调人员充实规划编制力量,规划涉及的各项专题牵头单位也要相应成立编制小组,保证编制力量。二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对上沟通,多与总局、省局有关处室对接,了解相关政策要求。要多下基层调研,了解基层工作实际,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拓展思路,对症下药。局内部各单位之间也要多沟通,保持信息对称。三是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方案》的总体安排,明确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及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强化工作责任。《方案》对各项规划专题都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牵头单位要勇担牵头之责,加强统筹协调,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按要求完成各自职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