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19

5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传达全市创文工作启动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城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等80余人参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创文”工作目标、组织领导、重点工作和相关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高畅就该方案及2020年版《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操作手册》中涉及市场监管工作职责的相关内容作细致解读,并就抓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明确具体要求。他表示,要做到“业务工作与防疫常态化工作、日常监管与创文工作”两个结合,加强部门沟通、上下联动,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履职尽责,把“创文”工作做在平时,夯实基础。随后,各城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汇报创文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局机关党委、消保科分别就做好包保社区和包保路段文明创建工作和12315文明规范接线工作作表态发言。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在会上讲话强调,系统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重燃斗志,继续发扬“抗疫精神”,聚焦农贸市场、“六小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突出餐饮、药店等重点行业,围绕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清单式、销号式”落实各项职责,高质量抓好创文工作。一是要全体动员,再鼓干劲。二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三是要对标对表,精准创文。四是要上硬措施,强力整改。五是要市区联动,合力创文,力争在省、市测评考核及中央文明办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