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关于开展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暨推介工作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5-21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

为了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营商环境,打造我市企业信用品牌,提升企业知名度,助力企业疫情后复工复产,根据《湖北省合同监督条例》、《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市局决定近期开展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暨推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原则

本次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暨推荐工作,

本着企业自愿申报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公示程序,公示活动不搞终生制。

二、公示范围

全市范围内各类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具有独立资产、

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依法设立的实行企业化经营管理的事业单位。

三、工作流程

(一)企业申报。申报企业对照公示条件,填写《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和提交相关文件资料。市局将同步通过本局网站向社会发布信息,申报企业可通过黄石市市场监管局网站自行下载打印《申报表》;有意向参加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在《申报表》中备注。

(二)属地管理逐级上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受理、审核,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湖北)”进行查询比对,按照公示条件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对符合条件的,以局文件形式向市局上报本辖区拟公示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

(三)公示与推介。市局负责对各单位上报的拟公示名单最终审核,统一向社会公示拟公示名单,征求意见无异议后,向社会公示并颁发牌匾、证书;在《黄石日报》报刊、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公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名单;同时,推荐黄石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参加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四、公示条件

(一)申报企业必须按时完成2018、2019年度年报信息公示,被录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取消申报资格;

(二)企业合同及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签约行为规范,合同履约及信用状况优良;

(三)同意将本企业相关申报信息对外公示;

(四)企业登记注册时间至申报之日连续经营三年以上;

(五)2018-2019年度无违法失信记录或违法经营记录。

五、时间安排

(一)6月15日前,企业完成申报工作;

(二)7月15日前,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完成审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上报拟公示名单工作;

(三)8月15日前,市局完成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征求意见、拟公示、公告等工作;

(四)8月30日前,市局完成向省局推荐参加湖北省第十五届(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拟公示名单和工作总结上报工作。

六、有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加大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宣传力度,引导我市符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强化服务发展意识,提升我市企业诚信经营的整体水平。

(二)严格审核把关。对2018-2019年度因违法经营行为被查处、企业失信行为被相关部门联合惩戒、消费投诉量较大、相关抽查抽检监测问题较多等情形以及征求当地法院、公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住建(主要涉及建筑、房地产企业的把关)、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税务、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等单位的书面意见有异议的,均不得纳入此次公示活动范围。如在社会公示期间收到投诉举报情况且属实的,取消“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资格。

(三)注重业务融合。指导企业填写《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把申报工作与信用监管、合同示范文本推广、合同备案等业务工作相结合,提升工作效能。

(四)严格工作纪律。本次“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不向申报企业收取任何费用,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不得接受申报企业的吃请及礼品礼金等,不得增加环节,严禁弄虚作假。

(五)注意资料保存。企业申报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提交相关资料由受理、审核单位存档,注意资料保存的完整性,以备日后查阅。由于本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后要择优推荐参加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单位严格报送材料时间点,务必于7月15日前将拟公示名单(另报1份电子文本)和工作总结上报市场(合同)网监科,联系人:杨霞;联系电话:6217063。


附件:1.申报公示名额分配表

          2.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1日


附件1:名额分配表
附件2: 黄石市(2018—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