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挂牌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1

9月11日上午,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能力的重要举措,开创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新局面。市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南恒主持仪式。市场监管局部分领导班子,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100余名同志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新挂牌的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整合了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盐业等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能,融合五支执法队伍人员,共计113人。

何运平副市长与市场监管局局长吴金文共同为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揭牌。现场氛围庄重热烈,全体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干部精神饱满,士气高昂,服装整齐,队列严整。

何运平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是优化全市市场监管执法资源配置,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市委、市政府对综合执法支队的设立高度重视。

他对新组建的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珍惜机遇,迅速适应新岗位,全心投入新工作。二是要担当使命,履职尽责。支队的同志们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履行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实现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安全有保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严守纪律,从严要求。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氛围。加强队伍建设,对标支队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使命,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和大练兵,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执法铁军,为黄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