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参加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5

9月12日,由市政府举办的“战疫情·强经济·聚商机·促交易”2020年黄石工业地产品展示交易会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计量所、市质检所、市标准化所、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以及省纤检局黄石分局、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大冶有色研究院、湖北广信检测、湖北金安检测等9家机构参展。

此次交易会旨在集中展示黄石优势工业企业,搭建产品展示交易平台。生产性服务业作为黄石九大主导产业之一参加本次展示,其中,检验检测产业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服务产业和科技型服务业于一身,成为本次展会的一个亮点。

据悉,全市检验检测机构近年来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年均增长幅度近20%,检测机构收入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前5位,为黄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局结合全市“质量月”活动安排,同步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向黄石企业和市民提供免费计量校准、产品检测和咨询服务。当天活动现场,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电梯安全使用小常识、特种设备申请报检办理事项等相关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讯员 虞纬  王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