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黄石组织开展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黄石市十四中初二30名学生走进华新水泥(阳新)有限公司生产线和实验室,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质量课。这是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和教育局连续第5年组织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华新水泥(阳新)公司也成为全市第5家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水泥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通过现场参观、图文讲解、互动交流等方式,同学们直观了解水泥生产的全过程,书本上抽象的知识具化到现实中,让大家兴致勃勃,在生产现场和实验室久久不愿离开。在随后的质量课堂上,市市场监管部门、华新公司分别通过宣传片、质量手册和PPT展示,从质量内涵、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质量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非常有趣。

据了解,每年的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黄石“质量月”期间的传统节目,累计参加人次200余人。通过活动,充分发挥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教育作用,激发学生们对质量的浓厚兴趣,帮助大家普及知识,开拓眼界、增强认知,让“质量第一”的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