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18

为加快推动2020年黄石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落实全年目标任务,9月17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推进会。7家市级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哨点医院、市卫健委相关人员,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会。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市场监管局药械化使用监管科通报湖北省药监局2020年上半年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市卫健委通报全市1-8月份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工作情况;市场监管局法规科还对医院的法定义务进行了宣讲。

随后,李冰局长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要求各监测机构务必落实目标任务,履行医疗机构监测义务;二是强化组织协调,有针对性部署;三是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黄石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全省靠前排名。

最后,各家医疗机构介绍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表态承诺做好下一阶段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