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立项评估现场答辩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1

为认真做好黄石市地方标准立项工作,提升标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根据《关于征集2020年度黄石市地方标准制订项目计划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黄石市地方标准制订项目立项评估现场答辩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市信息与标准化所,受邀评审的专家学者,申报单位业务负责人和项目标准主要起草人等参加评审会。

会上,评审专家组通过文件审查、听取汇报、答辩质询、讨论论证、举手表决等方式,对申请的市级地方标准项目的必要性、普适性、先进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最终《模具钢产业高质量发展指南》等5个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拟确定为2020年度黄石市市级地方标准立项计划项目。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27项标准项目顺利通过地方标准立项,涉及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农业标准化、循环经济、城镇建设、服务业、民俗文化等领域。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地方标准示范应用和推广,不断提升我市标准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