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4

为落实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方案要求,9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联合执法组,对沿江重点乡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1人,重点对西塞山区河口镇、阳新县氵韦源口镇、黄颡口镇、富池镇四个沿江乡镇区域内的餐饮单位、农贸市场、渔具店以及水上涉渔“三无”船舶开展检查。行动主要任务是禁止非法渔具的产销,清理水上涉渔“三无”船舶,取缔陆路无证运输或载有长江水生生物的车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网络,斩断违法利益链条,清理黄石城区所有违法宣传江鱼购销和食用的广告,拆除含有“江鲜”“江鱼”等字样的违法广告牌,下架相关服务项目、菜单。

行动中,执法组共计检查餐饮单位、渔具店、水产经营户等市场主体18家次,发现涉“江”“野”菜单问题3家次,销售“地笼网”3家次,均当场强令当事人立即修改菜单、下架“地笼网”。

下一步,四部门将继续按照联合执法方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定期明察与不定期突击暗访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电商平台、广告媒体的监管,做到“线上”与“线下”联动。实现“无非法捕捞渔具产销、无江鱼水陆运输渠道、无长江江野生鲜交易、无长江野生江鲜招牌、无长江野生鱼类菜品”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渔工作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