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社区、亮身份、 作表率”暨百姓宣讲活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27

为进一步充实包保社区人员力量,9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同志带领系统抽调的20余名年轻党员干部赴矿山路社区开展“进社区、亮身份、做表率”集体入户走访活动。


吴金文同志第一时间到包保对象姚荣妮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她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姚荣妮老人老伴去世多年,子女均不在身边。当了解到社区天然气加装存在一定困难后,吴金文同志迅速安排相关科室与燃气公司沟通协调,妥善解决居民诉求。

各位党员干部纷纷到包保对象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包保对象基本情况及日常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相关诉求,向他们送去《包保信息明白卡》,标明网格员、楼栋长、下沉党员干部姓名、电话,让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启春同志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以“学习市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实践”为主题,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百姓宣讲。周启春同志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从路口卡哨值守到挨家挨户排查,织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常态化下沉社区工作中,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扬抗疫精神,按照社区统一调度,参与党的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人口普查等工作,努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要跟着社区干、围着群众转、帮办不包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社区和居民群众信得过、可依赖。

市市场监管局下沉矿山路社区党员干部及矿山路社区党员群众50余人参与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