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9-30

中秋、国庆来临,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工作,9月28日-9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以节日市场消费比较集中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馆、农家乐以及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救助机构食堂、食品生产企业,以及近期承办省级以上体育赛事供餐单位和体育场所、学校周边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

在仙岛湖、恒达欢乐世界等景区,检查组现场检查缆车滑索检验、操作人员持证、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等情况,副局长陈松树提醒景区负责人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准备,加强设备维护。

在中百仓储等商场超市,各景区周边餐馆、农家乐,以及近期承办省级以上体育赛事的供餐单位维也纳智好酒店,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餐具消毒措施落实不严、留样不规范、熟食经营户未落实“三防”措施等问题,现场要求整改,保障节日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前往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金山老年公寓、市福利院、广场路英才学校等机构食堂,副局长刘高畅强调要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规范操作,确保老人和学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6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特种设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40余处,均现场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督促各经营单位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下发《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特种设备专项检查问题交办函》,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整改,确保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