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十一”假期市市场监管局12315受理消费者诉求509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08

截至10月8日中午12时,“十一”假期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09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62%。其中投诉76件、举报18件、咨询415件。

从受理情况看,市市场监管局受理消费者投诉76件,其中商品类投诉42件,主要投诉一般食品、服装鞋帽、交通工具方面的问题;服务类投诉34件,主要涉及餐饮和住宿服务、文化娱乐和体育服务、销售服务等方面。受理消费者举报18件,主要集中在广告违法行为、价格违法行为、食品问题等方面。

商品消费方面投诉热点,榜首为一般食品类,主要反映经营者销售的牛奶、排骨、月饼、卤藕、瓜子、水果等食品出现变质、有异味、异物的质量安全问题,水产品缺斤少两,标价与实收价格不符,三无食品等问题。

另外热点集中于服装、鞋帽类,主要表现在鞋子脱胶、毛衫起球、衬衫洗后颜色不均、更换尺码引发消费纠纷;交通工具类,主要表现在4S店不予退还购车订金、电动车无法上牌。

服务消费方面投诉热点,餐饮服务表现在餐饮店食物变质、有异物,就餐后出现腹泻等身体不适,强制收取餐位费、虚假宣传;住宿服务表现在网上订错酒店,酒店方不予退费等问题。

文化娱乐和体育类,主要反映在儿童乐园、游泳馆、健身房因关门、转让,办理的预付卡无法使用,退卡难;网上平台订购的KTV欢唱券,商家增设一些不合理条件;销售服务类,主要问题是健身房会员课程安排“缩水”,洗澡间不能正常使用,商家未尽快维修好;消费者对游泳预付卡剩余次数有异议。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月饼属于应季食品,打开包装后应及时食用完。食用前,要查看其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一旦发现异常,立即停止食用。消费者若发现产品质量、商品服务价格、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问题,应妥善保存好发票或其他消费凭证,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通讯员  张张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