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文动员大会暨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复查工作动员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0-10

为贯彻全市创文总结分析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布置的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复查工作任务,10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系统创文动员大会暨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复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城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9月27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总结分析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对下步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制发了《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黄石港区、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综合执法支队,餐饮科先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在会上作动员讲话,要求系统上下迅速行动,站在讲大局、讲责任、讲奉献的高度,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做好复审复查工作的各项准备,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给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复查工作任务,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复查顺利通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住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不仅是保住荣誉、维护形象,更是发展之需、民生之要,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系统各部门和单位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步调一致,确保复审复查一举成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打好复审复查攻坚战。这次复审复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系统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发动,全员上阵,要在加强农贸市场整治、食品安全(八小行业)整治上下功夫,严格对照复审复查标准,认真查漏补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省和国家爱卫办的检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复审复查工作落到实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复查迎检工作既是对城市实力、城市形象的测评,也是对干部能力、干部作风的检验。全市系统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严格督导问责,确保复审复查工作顺利通过。

曹浩同志就贯彻落实本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特色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打赢创卫复审攻坚战,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城市大变样,以更实的作风形成创建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