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私协会举办全市“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三亮”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04

11月3日,由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石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举办的黄石市“小个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领域非公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三亮”(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启动。全市非公党建示范点、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管局、市个私协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市非公党建示范点、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代表们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市个私协会党工委副书记云霞宣读《关于命名2019年度黄石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的通报》。随后,与会领导为2019年度黄石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及“三亮”活动首批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代表进行授牌。部分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示范单位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场监管局和市委组织部的统筹部署,积极开展非公经济党组织示范点创建工作及“三亮”活动,并对照标准评选出10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点和100家共产党员示范经营户,旨在助推“小个专”党建工作发展,促进全市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提升。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在活动中作讲话,充分肯定全市“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下一步还应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升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水平:一是提高对非公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引导和指导;四是发挥非公经济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周秀华从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切实解决工作难题;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地三个方面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了“提神、提速、提质、提效”,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共同为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发展投入精力、注入活力、提高效力,为全市非公党建工作的推进做出新贡献的具体要求。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胜潮就“小个专”领域非公党建下步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