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我市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万亩香料种植”高质量通过验收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4

11月23日,受国家市场监管局委托,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对湖北瑞晟生物有限公司国家级“万亩香料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了考核验收。省、黄石市、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参加验收会议,大冶茗山乡乡长出席会议。

当天,专家组一行先后前往瑞晟楚天香妆芳香产业园、芳香研究院、芳香产业创新中心、智能温控大棚、芳香文化体验馆五个基地,实地考察瑞晟生物有限公司国家万亩香料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的标准化建设、芳香植物种植规划及种植技术、保障设施、实施规范等情况。在随后的验收会上,专家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观看宣传片、人员交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试点项目进行了严肃、客观的评价,最终该项目以96.5分的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7年10月获批第九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试点创建以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所、大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派专人全程指导参与标准体系搭建、标准制定、标准实施改进、标准宣贯培训,通过3年建设,帮助企业梳理制定技术标准、管理标准、操作标准、工作标准等共140项,形成了种植关键技术标准36项,其中有3项成果申报为地方标准,并按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及其考核细则的要求,制定了香料种植产前、产中、产后关键控制点的管控标准,编制了《技术员工作手册》,企业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至此,全市通过验收的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达3个,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1个,国际级建制镇标准化示范项目1个。

在验收的末次会议上,专家组对我市企业标准化工作实施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大冶市市场监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协助企业根据提出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标准体系,加大标准实施和改进力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松树、二级调研员刘家文参加会议,鼓励企业深化标准理念,抓好标准实施;强化市场理念,做好标准化宣传;持续改进标准化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韩甜甜 张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