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气瓶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5

11月2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气瓶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液化石油气气瓶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全面实施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委、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特设科(股)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全市所有持证的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90余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李庆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建立气瓶信息化追溯体系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市局关于推进气瓶充装单位信息化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湖南质宣防伪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邹灿对黄石市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功能、气瓶信息化建设要求、气瓶检验问题及相关费用等进行了系统全面讲解。市燃气办主任刘秋林就下一步气瓶信息化建设提出工作要求。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院长张军南、黄石市煤气公司总经理万国胜分别代表检验机构和充装单位作表态发言。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同志在讲话时,介绍了气瓶信息化前期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建立气瓶充装信息化追溯体系是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各气瓶充装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着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二是各级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担当,明确工作目标。各县(市、区)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地方政府统一领导下,监督指导气瓶充装单位建立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三是市局综合执法支队要成立专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充装超期未检、超使用年限、未加装数据载体的气瓶以及未通过信息化方式充装的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肃查处。四是严把气瓶充装审批关,对未按照许可规则要求建立气瓶信息化系统的充装单位,在申请换证时一律不予受理。五是加大气瓶信息化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媒体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扩大公众知晓率,并做好过渡期相关沟通衔接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