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党史”专题培训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2-30

为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2月28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四史”专题学习培训会,并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负责人陈敬乐作专题宣讲。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启春同志主持会议,局系统年轻党员干部、团员 60余人参加培训。

陈敬乐老师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从红军长征及其伟大意义、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与核心要义、弘扬长征精神,汲取党性力量三个方面,理论结合实际,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周启春同志在培训后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系统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坚定信念。要坚决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勇于担当。面对困难与挑战,要沉心静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要有意识地开阔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成长历程。三是要守住底线。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做人有底线,做事有原则。防微杜渐,从小事、身边事做起,从严自律,切实筑牢思想作风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