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22


1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市局派驻纪检组、各县(市、区)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局综合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市局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前期全系统开展“长江禁捕”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研究讨论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常态化工作机制(征求意见稿)》,市局合同网监科、广告科、消保科等相关科室在会上作现场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鸿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善于梳理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逐步建立健全一套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体系。二是强化督查督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跟踪落实。三是加强统筹整合。以系统化思维推动工作深入有序开展,避免任务部署多头化、重复化,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四是注重工作指导。发挥好两办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与谋划,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素珠分析了当前“长江禁捕”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政策宣传不够深入、网络监管不够到位、执法力度不够大、改革红利未有效释放等问题,并对下一步扎实开展“长江禁捕”各项工作提出“两提高、两加大”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提高履职能力,各责任部门要重点围绕“六查六看”“六个是否到位”“八个严禁”要求加强自查,及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禁捕退捕相关政策措施,确保《禁售通告》政策宣传和《禁售承诺书》签订在重点场所实现全覆盖。四是加大打击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市场监管领域长江禁捕违法行为,全力打击长江流域各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活动,有效斩断地下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