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1-29

1月29日,全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在市政府2号会议室召开,副市长何运平、楼军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播放了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察暗访片,通报了各县(市、区)暗访片和近期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在会上作发言。

楼军文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暗访片中暴露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发挥主观能动性,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市冷链行业疫情防控组要针对会上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加以研究部署。

何运平指出,目前各县(市、区)冷链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五个方面问题:一是领导不力,工作只部署没落实;二是责任不实,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冷链行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还不到位;三是执法不严,相关执法部门执法力度还不够大、不够精准;四是落实不好,冷链食品“三全”(核酸检测全覆盖、赋码全覆盖、监管全覆盖)、“四全”(采样全覆盖、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杀、产品全追溯)、“五关”(口岸通关关、运输关、存贮保管关、销售关、处置关)、“六专”(设置专门区域、配备专职人员、开辟专项通道、实行专班检测、专管台账和组织专业消杀)要求落实不到位;五是宣传不够,要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经营主体和部门,加强整改。

何运平就各县(市、区)下步工作提出两个“实”要求,一方面,责任要“实”,要克服畏难思想、麻痹心态和松懈情绪,保持工作定力,正视问题,做到张弛有度。另一方面,工作要“实”,要围绕“人、物、地”同防要求,建立冷链食品溯源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实、工作落地实、督办检查实、财政保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