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2

为进一步掌握全市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情况,查找突出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提高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工作水平,按照《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专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1月份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工作。

1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召开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清理规范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李冰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生产企业按照《通知》重点检查内容要求,及时修正变更产品备案信息。

通过前期企业对重点品种自查和市场监管局药械化使用监管科对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信息的梳理,此次清理规范工作涉及到5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共计22个备案产品。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针对清理情况进一步强化监管、督办,督促企业及时修改备案信息,对拒不纠正的企业进行约谈,直至注销第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