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培训会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4

为贯彻落实《黄石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黄政办发﹝2020﹞39号),2月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证照分离”改革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省在黄有关单位、各县(市、区)联络员等4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综合规划和改革科科长姜炼主持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和登记注册科相关工作人员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现场操作演示,就如何使用该平台查询、接收、使用企业登记信息,以及共享交换平台数据归集和共享等基本情况进行细致讲解。

行政审批和登记注册科科长秘红对“证照分离”改革进行解读,对改革涉及的意义、改革的内容等进行阐述,要求各单位认真了解改革的主要任务,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做好信息接收相关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回应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证照分离”改革相关工作。

会后,针对市住建局、市政务服务与大数据局等部门提出的系统操作及应用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逐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