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物业小区电梯维保质量及设备场所消杀情况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应急状态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1月29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市电梯行业协会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城区19家物业小区的电梯维保质量及电梯消杀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物业小区在用电梯存在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维保公司电梯维保记录不全等情况,联合检查组要求其立即整改,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规范填写电梯维保记录。

此外,在电梯消杀方面,部分物业小区没有按要求每日定期对电梯消杀,有些物业小区尽管进行了消杀,但并未在轿厢或走廊外张贴消杀标志。针对上述问题,联合检查也进行了组现场指导规范并督促整改。

此次检查,有效督促物业小区在电梯安全运行及防疫方面加强管理,确保居民有一个安心、舒适乘梯环境,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