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春节前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5

2月3日,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市经信局、市城管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分成员单位以及湖北特检院黄石分院组成检查组,深入气瓶充装站、公园等场所开展春节前夕特种设备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铁山惠强氧气厂、湖北瑞源气体科技有限公司、黄石康奥医用气体有限公司、黄石市文旅集团儿童公园,对上述场所的压力容器、工业气瓶、液化气瓶、叉车、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钢瓶未分类分区存放、充装前后检查记录不完整、充装区进出管理有待加强、叉车未悬挂车牌、氧气浓度报警仪超期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向相关企业进行了反馈,并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黄特安专委办〔2021〕1号),对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下一步,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还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安委会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工作联系,充分发挥专委会职能作用,筑牢安全底线,齐抓共管,持续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