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带队开展新港物流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督导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0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综合组《关于印发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省疫情防控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高风险货物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鸿带领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黄石棋盘洲保税务物流中心,对新港物流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检查督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口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工作。

易鸿副局长在检查现场下达“三督促”的工作目标:一是督促企业制定进口高风险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防控制度和措施;二是督促企业安排有资质的消毒公司对进出集装箱货物进行消毒,详细做好消毒记录,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高风险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知识培训;三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消毒各环节处置力度,建立应急处置预案,坚持“应消尽消”的消毒工作原则,进口高风险集装箱货物必须有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方可出入库。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高频次对本市进口集装箱货物开展检查,对照“三督促”工作目标要求,力争实现精准防控,有效降低口岸进口高风险货物疫情传播风险。

(通讯员 孙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