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建设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2-25

2月2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黄石市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局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质量发展科科长李文学介绍了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基本概况和工作目标,就征集市局惠企政策和涉企事项进行解读,明确了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各单位(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此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据悉,为推动质量提升工作引向深入,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为地方产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于2020年11月出台《关于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的意见》,并鼓励各地踊跃试点。

黄石市结合本级财政资金有限、城市规模较小的实际情况,尝试打造具有黄石特色的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模式。基本架构是以整合市场监管部门服务职能为切入点,通过专项整治规范秩序提高准入门槛,通过质量提升树立标杆引领行业发展,通过帮扶引导提高企业质量效益水平,通过质量基础建设夯实技术支撑能力。争取在2021年形成一个兼具发布惠企政策、收集企业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特色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提供质量支撑。

陈松树副局长就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实施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是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力抓手,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思想破冰 引领发展”主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二是要结合实际。组织科室要按照“五个一”要求,立足黄石市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明确重点工作领域和目标,尽快确定具体工作方案,并及时向省局汇报争取试点项目。三是要形成合力。各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要认真梳理汇总惠企政策和涉企事项,凝聚合力、同频共振,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推动质量提升一站式服务工作有序展开,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