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专家来黄帮扶指导企业申报中国质量奖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4-20

4月18-19日,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副处长王竞,一级调研员罗文斐带领质量专家2人来黄,现场帮扶指导劲牌有限公司、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和黄石东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申报中国质量奖。

省局专家一行通过参观生产现场、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和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黄石企业准备情况。王竞副处长介绍了中国质量奖申报流程、时间节点要求和工作注意事项。质量专家对照各企业申报材料,逐条逐项分析、提炼优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并结合企业存在的疑虑问题和重点关注事项,逐一答疑解惑,得到3家企业的高度赞誉。

据悉,中国质量奖是经中央批准的国家最高质量荣誉,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办,奖项设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评选周期为2年。每届中国质量奖名额不超过10个(组织和个人),提名奖不超过90个。湖北省在前三届中国质量奖共斩获1个正奖和8个提名奖,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7位。

罗文斐表示,这次将帮扶服务前移,旨在指导黄石企业提高申报资料质量,更好展示企业优势,切实提升竞争水平,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松树,调研员刘家文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