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对我市“万台加油机精准加油惠民”行动进行督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6

为加强全省加油站计量监督管理,提升加油机计量检定能力和水平,落实优化营商环境要求,9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处长时根火、副处长龚敏一行来黄,对我市“万台加油机精准加油惠民”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走访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黄石石油分公司迎滨南加油站、黄石澳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迎滨达到祥海加油站和中国石油湖北黄石销售分公司枫树坳加油站,对站内加油机各部位铅封封缄是否完好、强检计量器具合格标识是否完备,加油机是否在“湖北省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管理信息系统”登记备案、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是否公开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了解近期我市开展加油机“你点我查”活动落实进展情,并现场对前来加油的消费者开展了满意度问询。

时根火、龚敏同志对检查结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要求各加油站要继续严守诚信计量自我承诺制,进一步规范加油站计量管理,提高市场计量监督管理的公信力。

随后,督导组一行与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座谈,听取工作汇报,并对我市加油机惠民行动和下一阶段计量工作明确指导意见。时根火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计量工作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实抓好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民生计量专项行动等惠民措施;加油机的计量监督要覆盖全市,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龚敏指出,加油机计量惠民行动要始终坚持“三个百分之百”,即百分百覆盖、百分百录入平台、百分百诚信承诺,对于计量管理相对薄弱的民营加油站要加强帮扶力度;要对全市加油站情况的摸底备案,发挥数据先导作用;要加强计量工作的宣传,做好加油机误差和校准等信息的公众宣传。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汤正东,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所主要负责人等全程陪同检查。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就有关工作与省局督导组一行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