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黄石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8

9月18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激烈比拼,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表现突出,获得团体二等奖,铁山区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刘志强荣获“十佳快检能手”第二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旨在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发挥快速检测工作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重要作用。

前期,全省17个市州市场监管局分别派出代表队参加竞赛,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51名食品安全快检能手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决赛。

决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部分,理论知识竞赛采取闭卷考试,主要考核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快检基础知识;技能操作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食品安全检测实操基本功,选手们要在100分钟内,完成火腿和榨菜中的亚硝酸盐、蔬菜中的农药残留、猪肉中盐酸克伦特罗(瘦肉精)等三个项目的快速检测。

最终,黄石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不负众望,表现突出,荣获团体二等奖,刘志强荣获“十佳快检能手”第二名,为黄石争取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