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和创文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8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9月1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局派驻纪检组有关同志对“两节”期间市场监管和创文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采阳园生活广场延安路店、佳吉美精品超市、万达嘉华酒店、青港湖欢乐世界、华草堂大药房等开展实地督导,重点检查食品(餐饮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特种设备安全、药店疫情防控,以及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创文”工作。

在采阳园生活广场延安路店,督导组对照集贸市场创文测评标准,从创建氛围、硬件设施、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对部分摊位无价格公示牌、志愿岗服务效果不明显、卫生间异味较大、公益广告与商业广告混合投放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并要求驻场人员和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督促落实。

检查过程中,针对佳吉美精品超市无农残检测公示、冷链分包食品未标注产地,万达嘉华酒店后厨操作间垃圾桶未加盖、餐饮具保洁措施不到位、员工洗手消毒设施未正常使用,青港湖欢乐世界开展应急演练的项目过少等问题,吴金文局长现场约谈有关负责人,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督导组一行还结合“创文”工作,对磁湖路小学周边商户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办理情况,食品、产品质量安全,以及未成年人禁售烟酒等提示语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叮嘱商户要依法规范经营,自觉抵制销售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商品,努力创造干净、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