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领导一行到黄石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22

9月17日-9月18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处处长吴筠一行到黄石调研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和文娱领域(明星代言)综合整治等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全程陪同调研。

17日,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阳新,听取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广告监管工作汇报,并就校外培训广告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建议等进行深入交流。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阳新富川中学周边检查广告情况,对部分虚假违法广告现场责令整改。吴筠处长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校园周边广告排查力度,形成专项整治清单,加强与城管等部门协同,全面及时处理违法广告,净化校园周边广告市场环境。

18日,调研组一行赴劲牌有限公司开展广告审查业务指导工作,对“劲牌”广告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吴筠处长对劲牌公司在广告产业发展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保健品广告产业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近期广告监测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金文参加座谈,并与调研组一行就相关工作交换意见。

吴筠处长针对黄石市局广告监管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出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并明确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广告导向政治敏感度,扎扎实实抓好建党100周年商业营销、长江禁捕、校外培训“双减”和文娱领域(明星代言)等广告导向监管工作;二是要壮大基层广告力量,加强广告业务培训与学习,提高广告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升虚假违法广告的判断力与鉴别力;三是要丰富广告监测监管手段,采取多种方式解决广告力量不足、经费保障不足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