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1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3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浩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同志及计量检定人员对下陆中心市场开展计量器具督导检查。下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市场公平秤、商户计价秤开展现场督导,重点检查市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不合格计量器具或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的行为;是否设置符合要求的公平秤,并做好保管、维护和使用等。

当天共检定水产区、肉类区、水果区、蔬菜区、干货区等73台计价秤,其中作弊秤9台、超差秤2台,主要集中在水产区,其余均为合格。

对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计量器具,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当事人停止使用,要求市场开办方督促商户重新配备符合要求的计量器具,并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落实情况。通过检定,进一步规范了集贸市场计量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了公平诚信的购物环境。同时,督导组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引导群众提升消费维权意识。

据悉,本次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届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完成全市41家集贸市场所有商户的计量器具检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