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参加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局在分会场收听收看本次会议。

会议就深入贯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落实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进行专题部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注册登记局局长杨红灿针对经营范围规范化工作作出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稳步开展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沟通,及时反映企业提出的问题需求;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宣传工作。随后,总局工作人员详细演示讲解了经营范围登记规范化的具体表述条目、作用意义及操作方式。

此次会议是经营范围登记方式改革的重大突破,实现了“证照分离”改革的精准推送共享,进一步明确了经营范围的意义,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便利的登记注册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建设市场化、规范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胜潮,审批注册科、科信科、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城区局分管领导、行政登记审批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后,审批注册科还就涉及“双减”的有关登记注册、注销工作向各城区明确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