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阳新县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上午,阳新县举行外商投资企业授权登记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年生,阳新县副县长余正江,黄石市、阳新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刘年生巡视员宣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授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机场分局等二十四家单位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的通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关于行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有关事项的通知》。

据悉,阳新县此次成为全省首批3家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的县级局之一,自2022年1月1日起,该局将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权范围内,行使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向外资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副县长余正江在致辞中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近年来,阳新县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此次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将进一步打通国外、境外投资者在阳新开办外商投资企业的绿色通道,优化外资外贸环境。

余正江要求,县市场监管局要强化意识,积极推进外资企业登记窗口的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扎实做好外资登记服务;要积极作为,全方位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外资企业招商引资力度,努力集聚更多高端外资项目落户阳新;要主动作为,积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使阳新成为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优选之地。

随后,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邱胜潮在活动上讲话强调,黄石市、阳新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瞄准一流目标,全面做好阳新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工作,并提出“三高”要求:一是要高站位重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工作;二是要要高质量承接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授权工作;三是要高标准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管理工作,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发扬“店小二”精神,为外商投资企业在阳新投资兴业提供一流的登记管理服务。

阳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汪海表示,将稳妥做好业务交接工作,确保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工作平稳承续;扎实抓好登记窗口建设,确保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如期开展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坚决服从并执行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健康有序市场经济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