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做客广播电台介绍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走进黄石广播电台FM103.3兆赫经济之声“1033你我他”节目直播间接受专访,在线向广大听众介绍液化石油气安全有关工作情况。

在近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通过与主持人问答交流的方式,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重点围绕气瓶信息化建设工作,详细介绍了我市液化石油气瓶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工业气瓶和车载气瓶信息化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同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步工作安排。市燃气办有关领导重点介绍了城镇燃气行业打非治违“百日会战”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并就燃气使用安全须知和严禁事项进行在线宣传。

据悉,2021年7月下旬以来,全市55家液化气站全部完成与气瓶信息化监管平台对接工作,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入常态化信息化充装阶段,通过采集气瓶充装数据,有效掌握气瓶数量动态变化,充装超期未检气瓶现象基本杜绝,气瓶送检率大大提升,市民安全用气得到有效保障。截至12月底,监管平台内共有气瓶数据530725只。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气瓶信息化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