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隆刚同志带队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1-13

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1月12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隆刚同志带领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组工作人员一行,对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隆刚同志一行首先前往黄石联海食品集团,查看该冻库及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在当前形势下,除了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防疫措施外,还要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黄石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消毒。

随后在沃尔玛超市,隆刚详细了解超市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的来源以及配送方式,要求超市落实好日常管理和消毒,加强冷库管理,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五全六专”要求。

在武商遇见花开餐厅,隆刚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存放的冷柜和餐饮单位日常管理台账等,要求辖区监管单位切实落实监管责任,同时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人员核酸检测,并及时反馈情况、堵塞风险漏洞,形成监管闭环。

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专班排查督查工作小组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高畅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