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局要闻

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一行到黄石指导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验收工作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06

1月4日-1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处长吴筠一行3人到黄石指导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验收工作。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炜全程陪同。

1月4日下午,在黄石市局召开的医疗美容整治验收工作会上,章炜副局长就黄石市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省局一行作工作汇报。阳新县市场监管局、下陆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医疗美容整治工作先后作交流发言。

吴筠处长充分肯定我市在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台账工作。进一步完善“有证有照”“有照无证”清单,梳理“生活美容”台账,加大医疗美容行业线索排查及投诉处理工作。二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力度。协调市公安、卫健、药监等部门联合检查,加大虚假违法广告、非法制销药品、价格欺诈、非法行医等案件查办力度,及时对外公布一批医疗美容行业违法案件,形成震慑效应。三是要大力支持医疗美容行业发展。发挥好成员单位作用,建立协同配合长效机制,促进医疗美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随后,吴筠一行赴下陆区悦莲荟医疗美容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详细了解该公司证照、价格、广告及消费台账等情况,现场发现问题2个,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1月5日上午,吴筠一行赴劲酒公司开展广告业务审查指导工作,对劲牌公司保健食品广告及明星代言等工作进行有效指导,助力本地广告产业良性健康发展。